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濉溪县

濉溪县四铺镇:召开村“两委”换届工作动员暨培训会

2021年10月18日      作者: 吴欣瞳 孙威

  10月16日上午,四铺镇召开村“两委”换届工作动员会暨业务培训会,县委村“两委”换届第十一督导组副组长李磊、县纪委监委四室主任祁煜莅临指导,换届领导小组全体人员,村“两委”全体成员、后备干部、扶贫专干及计生专干等,共计260余人参会。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彬主持。

图片8.png

  会前,组织观看《“蝇”贪之害》警示教育片。

  会上,镇党委副书记杨丙海宣读《关于成立四铺镇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及工作机构的通知》,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刘卓政宣读《四铺镇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方案》;县纪委监委四室主任祁煜对严肃村“两委”换届纪律进行强调,宣读村“两委”换届选举“十严禁”、“十不准”工作纪律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提高站位,确保换届工作正常开展;二是对组织负责,选好接班人;三是严肃换届纪律,严格按照“十严禁”、“十不准”工作纪律执行,确保换届纪律风清气正。

  镇党委书记孙超提出,这次村“两委”换届是实行村“两委”班子5年任期的首次换届,是全面推进村党组织书记以法定程序实行“一肩挑”的一次换届,是市县镇村同步开展的一次换届,是建党100周年之际的一次换届。做好这次换届是践行“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是巩固脱贫成效的根本保证,是推进乡村振兴的关键举措,是加强党的建设的基础保障。各级各单位要清醒认识这次村“两委”换届工作的特殊性和艰巨性,坚持高标准谋划、高起点开局、高质量推进,着力配优配强新时代村“两委”班子,打造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四铺高质量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县委村“两委”换届第十一督导组副组长李磊表示,村“两委”换届,是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和农村基层民主政治建设的一件大事,也是广大农民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镇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自觉,深刻领会做好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重大意义。同时,对村“两委”换届工作开展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换届工作的重要意义;二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换届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三要强化责任落实,全面做好换届选举的基础工作;四要严肃换届纪律,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动员部署会议后,立即召开了村“两委”换届工作业务培训会,就村“两委”换届的整体部署、工作要求、重点任务进行系统培训,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换届任务打牢基础。(吴欣瞳 孙威)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