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濉溪县

《民法典》宣传走进濉溪县陈集中心学校

“典”亮生活 与法同行

2021年10月22日      作者: 沈兴梅

  近日,濉溪县法学会组织会员走进陈集中心学校,开展“民法典进校园”宣讲活动。

  濉溪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通过列举五个典型案例,深入分析,释明法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贴近生活的故事,介绍如何运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让学生们深入了解民法典的有关知识。

  同学们被生动的案例故事吸引着、思考着,在整个讲座中全神贯注地聆听。其间,有奖问答的活动,给严谨的法律讲座带来轻松愉悦的氛围。题库涉及党史、民法典、宪法、防邪等知识,学生们热情高涨,积极抢答。一静一动间,法治知识在悄悄地浸润着学生,濡染着学生的心灵。宣讲成员还向同学们分发了《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宣传册,并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的解答,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民法典》与我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一节法治讲座打开了一扇关于民法典的窗。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青少年学生的法治安全意识,帮助学生树立法治观念,传递社会正能量,弘扬社会新风尚,教育学生们从小敬畏法律,树立法律意识,用法律保护自己,做一个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好少年。(沈兴梅)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