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濉溪县

激发企业自主创新活力

濉溪县推深做实“四送一服”工作

2021年10月26日      作者: 吴永生 任杨

  今年以来,濉溪县以实打实的举措开展“四送一服”工作,激发企业自主创新活力,助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修订印发《濉溪县推进创新型县建设若干政策》,采取召开会议、深入调研、结对帮扶等形式,宣传解读政策,提高科技型企业政策知晓率。修订后的政策共21条,调整3项、微调6项、新增8项。预计可使企业受益奖补经费增长60%以上,今年兑现奖补资金513.95万元。

  开展省、市2021年科技重大专项指导,推荐市重大专项工农业类项目25项,帮助企业申报政策资金1500多万元。经实地调研农业和社会发展领域企业30余家,拟立项“腹腔镜微创外科技术在结直肠癌根治术中的应用研究”等10项为县2021年农业社发项目,兑现资金50万元,引导企业创新投入300万元。

  主动牵线搭桥永民、柳丰等骨干企业与安徽农业大学农学院、安徽省农科院、淮北师范大学、烟台农科院等数十家大学和科研院所开展深度合作,促成产学研合作7项,成立研发团队15个,建立各类研发机构42个,加速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企业发展壮大。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