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濉溪县

濉溪县河长制办公室荣获全国“母亲河奖”优秀组织奖

2021年10月28日      作者: 王陈陈 武启 陈大鹏

  10月22日,第十届“母亲河奖”评选结果出炉,濉溪县河长制办公室榜上有名,喜获“母亲河奖”优秀组织奖,是全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单位。

  自2017年全面推行河长制以来,濉溪县河长制办公室联合团濉溪县委以“青少年生态+绿色行动”为载体,广泛发动青少年建功生态建设,组织大型公益植树造林活动,实施“河小青”助力治水专项行动、“农小青”投身乡村振兴行动、“分小青”引领垃圾分类行动,打造了“河小青”群像,组织开展环保培训、河道治理、垃圾分类等志愿服务50余场,参与志愿服务者2000余人。通过四年多的努力,濉溪县青少年爱水治水护水意识和参与生态保护的积极性不断增强,县域内河湖水质全面提升,水污染防治成效明显,岸线面貌显著改善,生态文明建设进入新阶段、取得新成效。

  “母亲河奖”是我国生态环境保护领域权威奖项、我国青少年生态环保工作领域的唯一奖项。该奖项是由共青团中央、全国绿化委员会、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生态环境部、水利部、农业农村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等部委于2000年设立,两年评选一次。该奖项旨在评选表彰奖励为保护母亲河行动、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生态文明事业作出突出贡献、产生重要影响的个人、集体、组织和项目,以此引导广大青少年积极投身美丽中国建设,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者和推动者。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