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濉溪县

濉溪四铺第二届菊花文化节圆满落幕

2021年10月28日      作者: 苏瑞

  10月27日,为期5天的濉溪四铺第二届菊花文化节在四铺镇新庄村花卉基地圆满落幕。本届菊花文化节以“香约濉溪 菊会四铺”为主题,以强力打造“产业实、规模大、后劲强”的菊花小镇为宗旨,以菊为媒、以菊言志、以菊会友,2000余亩花海璀璨缤纷,200多种菊花争奇斗艳、千姿百态、芳香四溢、美不胜收。

  本届菊花文化节精彩纷呈、亮点频现,一系列精彩的活动共吸引游客20万余人次踏秋赏菊,火龙果、葡萄、哈密瓜、甘蔗、菊花茶、玫瑰花茶等100余种特色农产品让游客流连忘返,期间带动当地农副产品销售、旅游餐饮消费等500余万元,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了菊花文化魅力,助推开放招商、带动文化旅游、提升镇村形象,为四铺镇创新建设发展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游客选购当地农特产品

  第二届菊花文化节还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除了精妙绝伦的舞蹈、鼓乐、古筝、沙画、口技等表演,白天有摄影展、广场舞大赛、戏曲专场、魔术表演、旗袍秀、国粹专场等多种主题文化活动,晚上还有红色电影、抗战电影、国产喜剧、国产科幻等电影专场,通过线上线下齐发力,可谓场场爆满,热闹非凡,尽显文化特色、菊花特色,为游客搭建了参与互动的平台,让游客在领略菊花多彩芳姿之余,也让菊花为生活增添色彩。

  菊花文化节的顺利举办离不开四铺镇机关和各村200多名志愿者的现场服务,他们承担了本次活动的会务保障、礼仪接待、嘉宾引领、疫情防控、秩序维护、交通指挥、布置摆放等各项志愿服务工作。活动期间,志愿者们热情有礼、坚守岗位,用自己真诚、热情、贴心的服务,让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感受到了四铺人民的友善和热情,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赢得了一致赞扬。

  志愿者助农销售

  四铺镇将以此次菊花文化节为契机,深度整合农业、旅游资源,不断加大花卉基地建设投入力度,逐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探索新品种培育和下游产品开发,通过新品种的试验推广和产业链延伸,建立可持续发展能力,促进产业提质增效。同时,做好菊花产业规划,丰富菊花小镇文化内涵,积极探索休闲观光农业的发展路径,做好现代农业、乡村振兴互融互促文章。(苏瑞)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