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濉溪县

濉溪县应急管理局开设业务大讲堂 锤炼高素质应急队伍

2021年11月26日      作者: 朱雪峰

  为全面提升应急管理干部队伍业务能力和综合素养,打造一支政治站位高、业务能力强、工作作风实的高素质专业化应急管理队伍。濉溪县应急管理局立足应急管理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通过定期开展“股长上讲台”业务大讲堂,锤炼高素质应急管理队伍。

  近日,濉溪县应急管理局业务大讲堂“矿山安全监管”专题按计划开讲,由从事矿山安全监管经验丰富的罗志伟股长作专题讲座。讲座紧紧围绕非煤矿山基础知识、安全形势、监管做法等内容开展,同时以发散思维、跨域转化、触类旁通方式横纵向类比。讲座人精心准备,内容精彩纷呈,反响热烈。听讲人结合自身实际,收获颇丰、受益匪浅。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讲座安排紧凑、内容丰富、“干货满满”,让人听了非常“解渴”,对于提升理论知识和应急管理能力有很大帮助,非常有利于推进应急管理工作高质量开展。

  濉溪县应急管理局党委十分重视干部队伍建设,多渠道全方位锤炼培养应急管理队伍。通过“股长上讲台”业务大讲堂等一系列工作举措,培养了一支政治、业务、作风过硬的应急干部队伍;打造了一支懂应急、会应急、能应急,专业宽、能力强、素质高的应急“铁军”,促进安全生产、防汛抗旱、防灾减灾、应急救援等工作再上新台阶。(朱雪峰)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冯一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