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濉溪县

树立创则必成信心 保持锲而不舍恒心

濉溪县上下迅速行动全面落实创城动员大会精神

2021年11月26日      作者: 王晨 张文杰

  近日,濉溪县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动员大会召开后,各级各部门把会议精神迅速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对标对表找差距,紧扣薄弱环节精准发力,以创则必成的信心、锲而不舍的恒心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创城工作,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濉溪贡献文明力量。

  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周期长、标准高、要求严,涉及方方面面,单靠哪一部门的力量远远不够。在濉溪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的安排部署下,综合协调、综合材料、实地督查、宣传氛围、问卷调查等五个工作组各自分工、分头落实,严格对照上一届全省文明城市测评反馈问题和近年来全市测评涉及濉溪县的问题,找准问题症结,提升整改力度,补齐城市发展的短板和不足。县住建、城管、交通、水务、公安、消防等部门密切配合、协同发力,坚持县城全域创建的新要求,推动创建工作不断深化拓展,让广大城乡居民共享创建成果。

  城市社会秩序是否规范有序、公共服务是否高效便捷、生活环境是否干净整洁等,关系到市民群众的幸福感。连日来,县城管、公安、应急管理、消防、住建、经济开发区、融媒体中心、社区、物业公司等多家单位,联合对玉兰花城小区电动自行车“飞线充电”、楼道充电违规行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该小区面积大、楼栋多、居民多,执法组逐栋排查,对发现私拉乱接的“飞线”予以剪断清理,并把剪断的电线用绝缘胶带固定消除隐患;对楼道内乱停乱放的电动车劝说居民进行搬离,对不配合、不听劝告、不改正的住户耐心做思想工作及批评教育。

  文明城市不仅仅是一个荣誉,更要通过创建提高群众对城市建设的满意度,提高百姓的生活幸福感。所以在创建过程中,濉溪县突出把文明素养培育贯穿到创城全过程,达到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传播效果。县委宣传部(文明办)联合县委组织部、机关工委、县委党校、卫健委、公安局、教育局、市场局、文旅体局等加强创城工作状态的正面宣传,引导群众自觉维护公共秩序、遵守公共道德,养成文明行为习惯。同时,精心指导实践中心(所、站)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加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建设,努力营造“人人讲奉献,处处现文明”的创城氛围。

  “近年来,濉溪县在创建文明城市过程中,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下了很多真功夫、硬功夫,已经具备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的实力。”在动员大会上,县委书记、县文明委主任郭海磊在提振信心、鼓舞士气的同时,也对下一步努力方向提出具体要求:“要重基础、补短板,进一步健全完善县城基础设施。要重管理、抓精细,持续推动城市管理水平。要重特色、打底色,保留文化记忆,彰显濉溪特色。要始终牢记利民惠民要求,彰显人民至上的初心,依靠群众,为了群众。要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如期实现濉溪争创全国县级文明城市的梦想。”(王晨 张文杰)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冯一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