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濉溪县

濉溪县四铺镇大郭村:巾帼志愿者助力人居环境整治

2021年11月30日      作者: 郭子文

  连日来,四铺镇大郭村身穿红色马甲的巾帼志愿者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她们分别拿着扫帚、铁锨、镰刀等清理工具对道路两侧的卫生死角,沿路的落叶、烟头、饮料瓶等垃圾进行拾捡和清扫;沿路打扫中,还向周边的过往行人进行宣传;对乱扔垃圾的不文明行为进行了劝导,倡导爱护环境卫生,从我做起、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

  四铺镇大郭村妇女之家积极引导巾帼志愿者做环境卫生整治的“实践员”“示范员”“宣传员”“指导员”“监督员”,近而带动家庭成员和全体村民参与人居环境整治。下一步,四铺镇将继续发挥妇联组织联系家庭、联系妇女的优势,引导和带动更多妇女群众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中,在妇女和家庭中传播环保理念、环保知识,形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推进乡村振兴,助力濉溪县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建设。(郭子文)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冯一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