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濉溪县

濉溪县四铺镇:开展“扫黄打非”专项行动

2021年12月02日      作者: 陈婉莹

  为进一步净化辖区内文化市场环境,保障文化市场健康有序,切实做好文化市场监管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12月1日下午,濉溪县四铺镇扫黄办联合镇文化站、市场所、安监办等部门开展“扫黄打非”专项行动。

  此次行动对辖区内书店、KTV、健身房等重点场所进行巡查,检查中,执法人员遵照有关法律法规认真仔细查看经营场所营业执照、信息登记等情况,使用“扫黄打非”APP对书店内的书籍进行抽查,对是否存在违规经营、是否出售盗版书籍、非法出版物、邪教组织刊物、是否存在淫秽色情内容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并现场要求存在问题的经营单位立即进行整改。大力宣传“扫黄打非”相关政策法规,要求经营者合法经营、守法经营、文明经营,自觉抵制有害信息和非法出版物传播扩散。同时,对经营单位的消防安全进行排查,消除安全隐患,严密防范火灾等安全事故的发生。

  下一步,四铺镇将持续加大对出版物和文化市场的监管力度,组织开展各类专项整治行动,坚持常态化巡查和集中整治相结合,深入宣传“扫黄打非”的重大意义,持续提升“扫黄打非”工作实效,营造健康向上、规范有序的社会文化环境。(陈婉莹)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冯一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