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濉溪县

濉溪县临涣镇: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夯实乡村振兴基础

2021年12月03日      作者: 朱慧宇

  为推进镇容镇貌提档升级,近日临涣镇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严格贯彻落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项行动工作要求,坚持系统谋划、力保推进有序,以拼的精神、赛的劲头,为全镇乡村振兴蓄势赋能。

  抓统筹调度,强化意识。临涣镇始终把思想引领作为推动环境卫生整治的主要抓手,多方式、多举措营造人居环境整治浓厚氛围。聚焦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重点民生项目,严格落实临涣镇“百日攻坚”行动部署,组织召开人居环境推进会、部署会、调度会,坚持排问题、强协调、明时点,保持人居环境工作的高压态势,形成干有目标、抓有重点的良性机制。

  抓群众主体,全民动员。全镇上下一盘棋,党政领导班子带队作战,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冲锋带头作用、公益岗位专职专责作用、志愿者引领示范作用,以村为单位,重点放在治理“六乱”和开展“六清”上,全面整治人居环境难点死角。突出群众主体作用,打通最后一公里。通过悬挂条幅、村内广播、流动宣传车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同时驻村工作队、帮扶人走家入户交流动员真正把群众的积极性调动起来,打扫家中卫生,实施厕所革命,广泛凝聚合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全面实现千家万户人居环境点的带动。

  抓长效机制,推动落实。镇有关部门成立联合督查组,对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不间断督导检查,对履职不力、责任不到位的村及时通报处理,责令其立即整改。同时充分发挥镇纪委监督执纪职能,紧盯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中的敷衍搪塞、开展缓慢、乱作为等突出问题,加大问责力度,为临涣镇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常态化提供纪律保障。(朱慧宇)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冯一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