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濉溪县

五沟司法所开展宪法进机关、进校园活动

2021年12月03日      作者: 韩东东

  12月2日上午,五沟司法所联合五沟派出所、交警六中队、五沟人民法庭、镇综治中心等部门和单位在五沟镇白沙中心校举行联合普法活动。

  活动中,五沟司法所组织围绕2021年国家宪法宣传主题,结合青少年保护工作,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宪法》读本、青少年常用法律知识宣传彩页等形式宣传宪法及青少年法律法规,引导学生尊法、学法、用法,提高学生的法治意识。并呼吁广大青少年要以学习宪法为核心,掌握必要的法律知识,增强法治观念。用法律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自觉抵制不法行为。

  校园普法活动结束后,宣传组一行前往五沟市场监督管理所。在市场监督管理所内,司法所工作人员向市场监督管理所全体工作人员发放了《宪法》读本、《社区矫正法》宣传彩页等资料,并作简要介绍解读。市场监督管理所工作人员纷纷表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我们一定要学习好宣传好宪法,有力维护宪法权威。

  通过此次宪法进机关、进校园活动的开展,干部群众和广大学生对宪法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学法氛围浓厚,尊法守法意识得到进一步加强。 (韩东东)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冯一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