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濉溪县

中安在线   2021-12-07 17:24:3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冯一嘉

  为全面把握乡村振兴战略要求,濉溪县四铺镇坚持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脱贫攻坚向乡村振兴平稳过渡。依托5年过渡期,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对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及农村低收入人口实施常态化监测,坚持预防性措施和事后帮扶项目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开展帮扶救助,实现监测户动态清零。构建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等长远发展的体制机制,在巩固脱贫成果方面真抓实干。

  近年来,四铺镇加快乡村产业转型升级。深化菊花小镇建设,全面完善交通网络、基础设施配套;围绕沿沱河乡村振兴示范带,提升村容村貌,发展生态旅游特色产业,努力把自然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加强乡村环境保护力度。以弘扬生态文明价值观为引领,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与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融合发展,加大自然生态系统和环境保护力度,让绿色成为美丽四铺高质量发展最靓丽的底色。

  为积极探索农村环境卫生治理长效机制,不断巩固和扩大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成果。四铺镇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一体化保护和修复,推深做实林长制,深入实施“三大革命”“三大行动”,提升村容村貌。扎实推进张圩村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创建“四好农村路”示范镇、示范村、示范路与环境整治等绿化提升。紧扣“厕所革命”,着力抓好农村户改厕。在美丽乡村的基础上,打造“设施完善型”和“精品示范型”村庄。

  认真落实河长制、林长制、环长制各项职责任务,以河道保洁为重点,持续开展水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开展农贸市场摆摊设点、店外经营、占道经营专项整治行动,真正实现自然生态美、农村环境美和镇村街道美。健全乡村治理体系。完善党组织领导下的基层群众自治机制,完善村规民约,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深入开展平安乡村建设,提升网格化治理管理水平,扎实开展“推动移风易俗、提升乡风文明”行动,确立公序良俗原则,引导群众向上向善。(孙威)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