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濉溪县

濉溪县四铺镇:开展“三资”管理培训 管好集体“钱袋子”

2022年01月14日      作者: 苏瑞

  为进一步提升村集体“三资”管理队伍的整体业务水平,规范农村“三资”管理流程,维护村集体经济组织及村民合法权益。1月13日下午,濉溪县四铺镇组织开展规范农村“三资”管理业务培训会。各村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报帐员等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镇财政所所长刘永进行授课,全面客观地分析出当前农村集体经济组织“三资”管理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重点围绕推进阳光村务、推进民主监督、规范财务报账流程、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财务管理等相关知识进行讲解。培训内容重点突出、流程清晰、通俗易懂,从理论角度阐释的同时也列举了典型的实例,贴合村情实际,并通过现场答疑解惑,让村干部能更好地理解这些法规与制度。

  学员与授课人员双向交流,积极互动,加深了重点知识的记忆,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颇多,要将培训内容与实际操作紧密联系起来,将学习成果快速转化为实战经验,严格按照“三资”管理流程办事。通过开展此次培训,切实提高了村级“三资”管理相关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和综合能力,推动了村集体“三资”管理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有效防范财务风险,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打下坚实的基础。(苏瑞)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冯一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