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濉溪县

濉溪县四铺镇: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见实效

2022年01月18日      作者: 郭子文

  近年来,濉溪县四铺镇认真贯彻“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传承发展”的工作方针,构建完备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制度,强化非遗保护措施,完善非遗传承机制,建立非遗名录体系,全镇非遗保护和传承工作取得了良好实效。

  “商派面塑”市级传承人刘海涛点评学生作品

  2021年,五铺中心学校教师刘海涛入选安徽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商派面塑)市级代表性传承人;五铺中心学校被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认定为第三批全国中小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学校;五铺中心学校(商派面塑)入选2022—2024年度安徽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四铺糖画、四铺粽叶编入选第五批濉溪县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商派面塑”省级传承人商运平指导学生制作作品

  截至目前,四铺镇共获批立项省、市、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10项,省、市、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11人,他们好比一颗颗种子撒在四铺乡村大地,破土、发芽、盛放。(郭子文)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冯一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