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濉溪县

濉溪县百善镇:学习“好人” 精神 爱心人士送温暖

2022年01月18日      作者: 陈若奎

  “这位是‘中禾粮食收购’老板徐亚,向你捐送大米、食用油,祝你家虎年春节快乐。陪同他的这位是‘淮北好人’谢现雷”。元月18日,濉溪县百善镇叶刘湖村党总支书记陈琳,在走访慰问生活困难户时介绍说。

1.jpg

  百善镇叶刘湖村青年徐亚早些年在常州务工,2010年返乡创业收购粮食。此时,黄新庄村从部队退伍回乡的谢现雷,在百善镇创办快递物流行业,两位创业路上的年轻人成了好朋友。谢现雷2017年创办了“淮北瑞美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创业成功致富的他,每逢中秋、春节到敬老院慰问老人,看望贫困留守儿童,向疫情防控捐款,驰援河南新乡捐送物资抗洪救灾……。2019年谢现雷被评为“濉溪好人” 、2020年又获评“淮北好人”,徐亚对好友崇德向善乐于奉献的事迹羡慕不已,警醒自己要以实际行动学习“好人”精神。

  前几天徐亚了解到,本村有一些因大病、意外伤残家庭生活困难,便萌发了在虎年春节来临之际向他们捐送节日食品的念头,以实际行动向“好人”学习。叶刘湖村“两委”得知徐亚向困难户献爱心的打算后给予大力支持,安排全村21个自然庄的村民组长,摸排因大病、意外伤残家庭生活困难户上报到村委会,由村委会入户核实确定了捐送家庭。

  捐送当天,叶刘湖村党总支书记陈琳、“淮北好人”谢现雷会同徐亚到各自然庄的困难户家中,确保爱心人士的善举送到困难群众的心坎上。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冯一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