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濉溪县

濉溪县南坪镇:“干干净净过大年”

2022年01月21日      作者: 邹杰

  “大爷,这是我们集镇综合整治的倡议书,请您积极配合,请不要乱停乱放。”1月17日,在镇区交通路口,身穿志愿者“红马甲”,佩戴“值勤”袖章的镇区整治志愿者、镇团委负责同志王成成与青年、妇联志愿者一道,正在街道宣传环境整治的好处,发放环境整治倡议书。

  志愿者在街道开展义务执勤,劝导行人遵守交通秩序

  为进一步巩固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成果,营造干净、整洁、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南坪镇结合文明创建,动员全镇广大干部群众全员参与,深入开展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此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依托镇村公益性岗位、环卫工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等环境整治队伍,以文明创建为抓手,以村庄“五清一改”为基础。突出“干净、整洁、畅通、有序”的整治目标,全面整治道路交通、环境卫生、市场经营、河道水面、公路沿线、村庄路边的环境。该镇召开“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干干净净过大年”动员会,制定整治方案,确定重点治理区域、整治标准,实行目标到村、整治到户、任务到人的工作机制,全力推进环境综合整治活动。

  “过去、车辆多乱停乱放,商户占道经营,乱堆乱放,春节期间外出购物办事干啥的,车堵心也堵。此次人居环境综合治理,街道变得干干净净,路边的占道经营没有了,交通顺畅了,人的心情也跟着舒畅了。”家住濉溪县南坪镇的居民王海涛开心地说道。

  据悉,连日来,南坪镇多措并举开展系列行动,凝心聚力开展环境整治。截至目前,全镇投入机械135台(套),整治铁路沿线12.6公里,整治公路148公里,整治的河流41.4公里,清理生活垃圾、建筑垃圾760吨,清理废品收购点26(处),治理污水坑塘38400方,清理骑路市场2个,拆除私搭乱建1600平米米,拆除畜禽圈舍39个;拆除旱厕568个,整治建筑立面1970平方米,增绿补绿2600多平方米,累计投入资金535余万元。

  南坪镇区街道干干净净,焕然一新

  该镇人居环境整治负责人介绍,“如今,我们形成了镇干部包街道、志愿者发倡议、镇村干部与群众齐发力的环境整治工作格局。同时,每一个村根据需要,都安排了人大代表卫生监督员,在全镇范围内实现了环境整治、监督全覆盖,确保村容村貌和街道焕然一新,全力打造更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幸福宜居的美丽南坪,让群众干干净过大年。”(邹杰)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冯一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