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濉溪县

濉溪经济开发区:心系农民工,情系民“薪”事

2022年01月26日      作者: 崔汉青

  濉溪经济开发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园区内开展全面排查农民工欠薪问题大排查,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交办、督办,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做深做实信访工作,努力做群众的暖心人。

  针对年底和春节前易出现劳务纠纷问题,近期濉溪经济开发区不断指导企业加强劳动用工管理,规范用工单位行为,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全力做好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确保广大农民工拿到钱、过好年,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社会稳定。1月24下午,县清欠办、开发区等负责人,排查摸清农民工欠薪底数,建立排查台账,做到底子清、情况明。

  同时开发区加强与公安、劳动和社会保障等部门的协调联动,对可能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欠薪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发现、科学研判、迅速处理,同时引导企业经营者增强依法用工、按时足额支付工资的法律意识,引导农民工依法理性维权,营造关心关爱农民工的良好氛围。 (崔汉青)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冯一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