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濉溪县

濉溪县临涣镇:多措并举推进廉洁新风尚

2022年05月16日      作者: 张星宇

  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近年来,濉溪县临涣镇纪委大力开展廉洁文化宣传教育活动,多措并举,深入挖掘廉洁文化资源,打造高质量廉洁文化宣传教育阵地,向全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进一步弘扬廉洁文化、传播廉政理念、倡导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统筹全局,以点带面。镇纪委参与及牵头有关廉洁文化活动,把廉洁文化建设与建设美丽乡村工作有效联结起来,以点带面广泛推进,通过深入开展“廉洁文化进乡村”等活动,进一步传播廉洁文化,提高镇村干部的廉政意识,让廉洁文化真正“活”。

  依托资源,灵活推进。镇纪委持续把握廉政文化宣传教育,图文并茂地把农廉制度、警示教育内容和村规民约有机结合起来。充分利用廉洁文化广场等传播阵地,整合利用各种资源,运用多种艺术形式,通过播放廉政微电影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营造浓厚的廉洁文化氛围。

  监督落实,持续推进。通过不定期督查,常态化落实镇村干部遵守工作纪律情况,督促党员干部绷紧纪律“弦”,让廉洁意识深入人心,持续推进倡廉反腐工作;通过及时通报典型案例,以案为戒,让党员干部心中竖起“标尺”,不越底线,不触红线。

  接下来,临涣镇纪委将在推进廉洁文化建设上持续发力,依托现有文化资源,结合廉洁文化广场等廉洁文化宣教阵地,推动廉洁文化广泛传播,加强监督执纪力度,助力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道德防线。(张星宇)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马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