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濉溪县

濉溪县百善镇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教育活动

2022年05月16日      作者: 周昭君

  近年来,针对老年人的诈骗案层出不穷时有发生,受骗老年人不仅是钱财被骗而且感情上也受到伤害。为全面提升老年人反诈防骗意识,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濉溪县百善镇多措并举集中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教育活动,掀起宣传热潮。

图片1.png

  现场活动宣传教育。百善镇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等方式,积极向广大群众介绍养老诈骗犯罪分子惯用手段、作案方式以及识别、防范技巧,重点针对老年人心理较为脆弱、不设防、关注健康、孤独等容易受骗特点,以案说法开展宣传教育,提醒群众养老诈骗就在身边,在日常生活中加强防范意识,遇到可疑情况及时报警,谨防上当受骗。与此同时,百善镇“薰衣草”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上街进村入户面对面指导群众下载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努力为群众的“钱袋子”加上“安全网”。

图片2.png

  新媒体宣传教育。百善镇通过微信公众号、抖音等载体,持续刊发关于防范“养老诈骗”“涉老反诈”等相关宣传知识,并以典型案例、风险提示和预警信息等内容,揭露违法犯罪伎俩,提高群众防范意识,不断扩大宣传受众面。

  通过宣传活动,普及了防范养老诈骗的相关知识,让反诈意识入耳、入脑、入心,提高了老年人防范养老诈骗知识的知晓率和普及率,最大限度挤压了“行骗空间”,营造全社会参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良好氛围。(周昭君)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马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