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濉溪县

濉溪县五沟镇开展“扫黄打非”专项整治行动

2022年05月16日      作者: 孙楠楠

  5月12日,五沟镇镇委宣传部、文化站、市场监督管理所、派出所、市容监察大队联合出击,对辖区内经营场所开展“扫黄打非”专项整治行动。

图片1.png

  此次行动主要检查辖区内文具店(书店)、网吧、台球室等经营场所,重点检查各经营场所是否办理相关经营许可证,是否销售违规出版物、侵权盗版书籍,是否接纳未成年人,是否存在利用网吧传播淫秽色情等不良信息的行为。

  检查中,检查组用“扫黄打非”APP对各类书籍进行扫码,查询是否为正式正规出版物。同时宣传“扫黄打非”的重点打击对象和处罚内容。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认真做好记录,并责令限期整改。

  检查组要求,各经营场所要从严从细从实落实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要严格遵守文化市场法律法规,切实做到依法依规经营,自觉抵制非法出版物的销售,坚决反对“涉黄涉非”行为。

图片2.png

  通过“扫黄打非”专项行动,进一步净化镇域文化环境,提高了广大群众对“扫黄打非”工作的认知度、支持度、参与度,积极营造了文明和谐的社会风气。

  五沟镇将始终保持高压态势,细化目标任务,强化宣传引导,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同时加大落实检查机制,持续对重点场所实行常态化检查,进一步净化社会文化环境,营造人人参与“扫黄打非”的良好氛围。(孙楠楠)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马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