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濉溪县

濉溪县百善镇维修涵闸 为粮食生产安全保驾护航

2022年05月17日      作者: 陈若奎

  5月16日,濉溪县百善镇组织水利专业技术人员,对辖区内的濉临大沟的闫庙、兰庄闸及新建沟闸等7座大沟启闭不畅的涵闸进行逐一维修保养,确保安全度汛粮食生产安全。

图片1.png

  百善镇辖区内水系资源丰富,在濉临大沟、新建沟等大沟上共有27座涵闸,大都是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兴建的,多年来为防汛抗旱保障粮食生产发挥了重要作用。这些涵闸由于年久失修,有的损毁有的启闭不畅。今年3月份以来,百善镇水利部门对27座涵闸逐一排查,对存在问题一闸一册登记上报县水务局。此后,经县水务部门现场查验,对其中20座损毁较重的涵闸进行了重建或维修。

  5月上旬,百善镇党委、政府对县水务部门尚未维修的7座涵闸十分重视,决定拨出专项维修资金,做到县镇携手,维修涵闸不落一座,在防汛排涝中启闭灵活顺畅,为粮食生产安全保驾护航。百善镇在维修涵闸为启闭机除锈添加润滑油等保养试运行的同时,还落实了所在村涵闸管理责任制,明确由行政村党总支书记负责,专人管理确保安全度汛。(陈若奎)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马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