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濉溪县

濉溪县四铺镇关工委:大手拉小手 共织防骗网

2022年05月17日      作者: 孙威 丁旭初

  为切实加大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力度,提高学生识诈防诈反诈能力,呵护学生健康成长,近日,四铺镇关工委在新建村王园小学开展“大手拉小手 共织防骗网”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活动。

图片1.png

  四铺镇关工委志愿者通过主题班会的形式,以近期发生的被诈骗的真实案例,向同学们介绍了最容易上当受骗的网络诈骗骗局,教育引导学生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要被假象所迷惑,不要贪图小便宜,不要轻信犯罪分子的花言巧语,要做有“智”学生,做到不听信、不转账、不参与,远离网络诈骗。同时,向全体师生讲述了何为电信网络诈骗,详细介绍了骗子们如何因人施骗,如何快速识别骗局,如遇可疑情况及时向公安机关报警等防范诈骗知识,让学生们充分认识到电信诈骗犯罪的严重危害性,并熟知转账借钱、冒充老师或熟人、虚假中奖信息、网络游戏、网络购物等常见的诈骗手段。号召全体师生擦亮眼睛、保持清醒、防止电信网络诈骗,共同筑造一道防骗墙。

  四铺镇关工委充分发挥“小手拉大手”作用,要求学生把所学的反电诈知识及时向家长和周边的亲朋好友传递,扩大宣传覆盖面,筑牢家庭、学校、社会“三位一体”联防屏障。(孙威 丁旭初)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马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