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濉溪县

濉溪县市场局:食品安全进校园 共筑健康防护线

2022年05月17日      作者: 李若文

  近日,濉溪县刘桥市场所走进刘桥镇王堰小学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为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食品安全知识科普课程,进一步增强师生的食品安全意识,树立科学的饮食观、消费观,创建和谐平安校园。

    活动中,执法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小朋友们快速带入食品安全的课堂氛围中,通过知识宣讲、现场问答和发放宣传册等多样形式,为学生们讲解了什么是食品安全、影响食品安全的因素、“五毛”食品的危害、“三无”食品、过期食品等食品安全知识,提醒同学们购买食品时一定要看标签、标识、生产日期、保质期等重要信息,引导和劝诫学生要远离垃圾食品,养成科学饮食良好习惯,牢固树立正确的食品安全消费理念。

  通过本次食品安全进校园专题教育活动,以轻松愉快的方式将食品安全知识深入学生心中,进一步筑牢了学校师生的食品安全意识,营造了人人关注食品安全、人人参与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李若文)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马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