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濉溪县

五沟镇开展“平安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

2022年05月17日      作者:

  “诈骗的手段原来有这么多,一定要告诉家人,天上不会掉馅饼!”“我们要崇尚科学,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自觉抵制邪教。”……参加平安宣传活动的同学和老师互相交流着。

  为切实做好平安校园建设,提高校园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减少邪教危害事件的发生,进一步提升五沟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2022年5月17日上午,五沟镇组织志愿者到童亭村明德小学宣传反邪教、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开展以“平安宣传进校园,防诈骗、反邪教在行动”为主题的“平安进校园”宣讲活动。

图片1.png

志愿者在进行反诈骗、防邪教宣传

  志愿者针对在校学生防范意识差、警惕性低但接受能力强的特点,结合真实案例,用通俗易懂、幽默风趣的语言介绍了如何识别最新诈骗手段和被骗后的补救措施,通过图文并茂介绍了目前邪教的种类和表现形式,误信邪教后家庭破碎的案例,如何运用科学知识辨别和抵制邪教侵蚀。与在校师生进行了互动,解答师生们的问题。

  通过此次活动,师生们纷纷表示要把今天学到的平安知识讲给身边人听,督促身边人下载“反电诈APP”,争做“平安小助手”,携手共建平安五沟。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马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