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濉溪县

濉溪县南坪镇:下好防汛“先手棋”

2022年05月20日      作者: 邹杰

  濉溪县南坪镇通过压实主体责任、落实预防措施、强化重点防御等措施,下好防汛“先手棋”,守护人民“生命线”。 5月20日,南坪镇召开防汛推演会议,对防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5月底前组织一次防汛实战演练,通过演练,锻炼队伍,检验防汛准备效果。

  下好防汛“先手棋”编制防汛工作预案。全面强化防汛设施排查、管网疏通和应急物资储备等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修订完善《防汛应急预案》,做到人员、责任明确,研判可能出现的突发状况应急处置情况。按照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防汛理念,对汛前各项准备工作再梳理、再细化,确保防汛队伍、物资应备尽备。

  进行风险点大排查。对镇区所有的雨污管网、排水河道、易涝点、铁路桥涵以及排水泵站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对排查出的隐患风险点建立台账,列出整改时间和节点,坚决消除安全隐患。(邹杰)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马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