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濉溪县

濉溪县南坪镇开展禁烧灭火操作演练

2022年05月23日      作者: 邹杰

  为提高禁烧应急队员应对突发火情的处置能力和熟练掌握消防器材使用方法,5月22日,濉溪县南坪镇在全镇范围内组织开展秸秆禁烧应急演练,提升秸秆禁烧应急队伍应对突发火灾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实战能力。

图片1.png

  在演练活动前,应急操作人员学习使用灭火器材,检查消防车量的装水、使用、机械能否正常使用,油料是否充足,并示范演示灭火过程,以保证在出现秸秆燃烧情况下能够快速正确灭火。要求第一时间发动洒水车、消防车、旋耕机等设备,能够火速到现场救援。随后,各位队员亲自操作,确保熟练正确掌握灭火设施的使用方法。

图片2.png

  通过此次演练切实增强了旋耕机、灭火器材实战操作能力,切实强化了应急队伍火情火险处置能力,确保在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邹杰)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马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