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濉溪县

濉溪县南坪镇“六到位”提前备战秸秆禁烧

2022年05月23日      作者: 邹杰

  为做好“三夏”秸秆禁烧工作,近日,濉溪县南坪镇早谋划、早宣传、早行动、早预防,多措并举提前做好秸秆禁烧工作。确保全镇范围内“不冒一处烟,不着一把火,不黑一块地”

  宣传发动到位。该镇召开各级秸秆禁烧动员会,部署秸秆禁烧工作及有关法律、政策;印制《秸秆禁烧告知书》和《承诺书》,按村发放到每个农户;制作宣传条幅,达到全镇所有村庄及道路全覆盖;利用应急广播和宣传车宣传秸秆禁烧有关规定,达到家喻户晓;开展“小手拉大手”,组织中小学生向家长宣传禁烧,全面助力秸秆禁烧工作。

  责任落实到位。按照“分级管理、分级负责、各司其职”的网格化管理原则,明确镇、村、农户防火安全责任,全天候禁烧、全覆盖监管。继续实行“定区域、定人员、定责任”的“三定”机制,使秸秆禁烧工作做到“时间上不留空挡,空间上不留空隙”。

  压力传导到位。镇政府同所有村负责人签订目标管理责任书和《承诺书》,党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现场签订《承诺书》,严格按照规定和承诺,落实责任人员的相关责任。全镇有1500余人参与秸秆禁烧工作。

  设施配备到位。全镇303个值守点,配备有铁锹、水桶、铁扫帚、灭火器、旋耕机、电动车等,确保24小时有人值守。镇村干部及值守人员佩戴统一制作的“秸秆禁烧”红袖标。

  督导巡查巡逻到位。该镇成立3个督导巡逻队,全天候督导巡逻值守人员在岗情况及秸秆禁烧工作落实情况,严禁早退、脱岗。督查留茬高度,收割机“八不准”落实,值守人员在干岗情况。

  收储堆放点验达标到位。该镇制定收储场建设标准,严格按照标准验收合格后方可收储小麦秸秆,初步验收合格的22个秸秆收储点,完善防范管理制度,排查清理电线及周边垃圾等安全隐患,收储场作业机械、作业人员务必严格操作规程,物防技防到位。(邹杰)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马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