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濉溪县

濉溪县百善镇:呵护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2022年05月23日      作者: 陈若奎

  “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濉溪县百善镇"关工委"会同百善中心校"关工委"紧锣密鼓谋划开展慰问孤残儿童等活动,让孩子们过好自己欢乐愉快的节日。这是今年初以来,该镇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凝心聚力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具体行动之一。

百善镇党委书记孙东慰问特殊群体儿童

  加强组织领导。2021年是镇村换届年,针对镇、村领导班子成员调动离职的情况,百善镇把调整镇、村“关工委”领导小组成员,列入党委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镇新任“关工委”主任由年富力强的镇人大副主席卓琦斐担任,成员由镇 工、青、妇、社会事务办、社会发展服务中心、中心校负责人和一名退休人员组成。 在切实加强镇“关工委”组织建设的同时,该镇还加强了由村总支书记任主任、德高望重“五老”人员为成员的村“关工委”组织建设,健全了镇、村“关工”组织网络机构。

“中国好人”濉溪县优秀“五老关工” 志愿者叶书运进校园宣讲雷锋故事

  优化“五老”队伍老党员、老干部、老战士、老教师、老模范等离退休老同志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力量。百善镇加强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领导,注重优化村“五老”队伍建设。村“两委”换届之后,镇“关工委”对全镇22个行政村“关工委”成员进行了适时优化调整。请近年来从不同岗位上退下来的威望高、能力强、身体好、热心关心下一代工作,又相对年龄较低龄、不同行业、不同学科、不同专业的“五老”人员“出山”,参加关心下一代工作,使“五老”队伍既保持了年龄梯次,保持了工作的连续性,又优化了知识结构,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奠定了扎实基础。

图片3.png

江淮义警志愿者校园禁毒宣传

  大爱呵护成长。镇“关工委”协调配合关工成员单位加强联系相互配合,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关爱活动。镇教育、民政等部门配合“关工委”开展扶贫助学活动,为全镇549名残疾人家庭孩子办理了低保,提供爱心服务。虎年春节前夕,百善镇党委书记孙东慰问特殊群体儿童,向30名儿童捐赠了“爱心奶粉”。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梁文龙带领镇“关工委”到青卫村慰问贫困大学生陈淑琦和贫困儿童陈淑颖。百善派出所民警“江淮义警”志愿者到中小学开展 防溺水 、防电诈、反恐防暴演练、禁毒、“为你说法”等进校园活动。百善中心学校开展“春晖行动”志愿服务项目,为特殊群体学生给予情感关怀;邀请县疾控中心为孩子们开展疫情防控合理膳食讲座,促进广大青少年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良好的生活饮食习惯,用健康的体魄抵抗疫情。道口村村民张青华、桥头村民肖飞龙,创业成劝不忘桑梓,分别向家乡小学生捐赠图书、村小学捐款。“中国好人”濉溪县优秀“五老关工”志愿者叶书运,学雷锋纪念日之际走进青卫小学,向学生宣讲雷锋故事,还向杨梦龙、刘畅等3名特殊家庭学生捐送了书包、铅笔、练习簿等学习用品。县政协委员周鹤立今年春节前向前营村10岁的双胞胎孤儿赵卓越、赵卓然捐送了一台洗衣机、棉衣、运动鞋……

  百善镇社会各界的关爱,营造了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陈若奎)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马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