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濉溪县

濉溪县百善镇:优质服务暖人心 赠送锦旗表心意

2022年05月25日      作者: 陈若奎

  5月24日,濉溪县百善镇鲁店村村民谢永玲向镇社会事务办赠送一面上书“全心全意心系百姓”的锦旗,以感谢工作人员为民办实事的事迹。

图片1.png

  4月底百善镇鲁店村村民谢永玲来到百善镇社会事务办,为其父母申请低保。工作人员告诉其需要准备的资料,因其当时情绪激动,周围办理业务的群众众多,工作人员王惠芬便走出大厅,站在大厅外长达一个多小时安抚谢永玲的情绪,耐心细致地向她了解家庭情况。

  经了解,谢永玲父亲谢金连今年76岁,患有甲状腺恶性肿瘤、心力衰竭等疾病,正在化疗。老伴张翠平75岁,肢体二级残疾,卧床不起生活不能自理。谢金连有2个儿子、5个女儿,6亩承包地。

  查询入户核查统计表,发现谢金连老人子女众多,去年入户调查因无大额花费,初审意见此人不符合低保办理条件。如今谢永玲又来申请,王惠芬不厌其烦地联系县内外其7名子女与所在村委会,核查结果情况显示谢金连虽有7名子女,但是有一女儿智残,有一女婿遭遇车祸,有一女婿工伤,一儿子在上海打工因疫情影响居家隔离,几个月不能出门务工。谢金连患有甲状腺恶性肿瘤、心力衰竭;妻子张翠平肢体贰级残疾,患有脑梗死、冠心病、慢性胃炎。两人一年内个人自付医药花费大约38000元。2子5女,除2儿子有赡养能力一般外,其他子女赡养能力均弱。经过核算经济收入,家庭人均月收入低于濉溪县低保标准,暂符合低保办理条件,拟办2人低保。

  为感谢工作人员热情、高效的服务,谢永玲特地送来锦旗以表谢意。工作人员王惠芬告诉她,“低保是动态可调整,你父母只是暂符合低保办理条件,通过定期动态核查,后期你们兄弟姐妹赡养能力提升,如不符合就要及时核销低保待遇。”她对此表示理解,并对其热情服务再次表示感谢!

  百善镇委分管社会事务办领导董运鹏,看到赠旗场景勉励工作人员说,“红红的锦旗就是对我们民政工作的最大肯定和支持。社会事务办全体工作人员要坚持‘以民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的核心理念,不断提升为民服务的水平,确保每项利民惠民政策落实落细到老百姓身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陈若奎)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马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