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濉溪县

濉溪镇纪委扎实开展纪检监察干部下沉遍访工作

2022年05月25日      作者: 张惠

  “县纪委监委开展纪检监察干部下沉遍访,不仅能化解基层疑难复杂信访问题,也给基层纪委加了‘压力’,对我们进一步完善基层纪检监察工作添了‘动力’。”为进一步做好纪检监察干部下沉遍访工作,濉溪镇纪委积极整理辖区内信访问题突出的村(社区)名单,制定遍访任务计划表,有计划有步骤的开展好下沉遍访工作。

  以人民为中心,遍访有温度。此次下沉遍访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站在群众角度发现问题、考虑问题、解决问题,主动收集和处置群众身边的违规违纪违法问题,以及不正之风,真正做到让群众满意,拉进与群众的关系。工作开展以来,濉溪镇纪委已遍访6个村(社区),收集问题4条。

  带着问题出发,遍访有方向。“我们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拆迁安置、执法不公、干部作风等问题,整理出全镇重点信访问题,带着这些问题下沉走访,大大提高了遍访的质量,也让群众感受到此次遍访是动真格的,不是走过场的。”濉溪镇纪委通过此举,主动带着问题与群众面对面沟通解决问题,将矛盾纠纷调处前置,有效化解一批重复的、反映强烈的信访问题。

  做好后半篇文章,遍访有质量。“结合濉溪镇重点工作,通过摸排重点领域、群体、重点人员,建立信息台账,明确责任人,分好‘责任田’,督促大家各司其职,做好日常和重点节点的走访回访工作。”一对一包保让每一个信访问题有专人对接,大大提高化解信访问题效率。同时,镇纪委在遍访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逐件登记在册,快速精准研判,做好后续自办、转办或督办工作。尤其是实名举报问题,切实做好回访反馈。通过做好后半篇文章,让下沉遍访工作真正出实效。(张惠)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马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