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濉溪县

濉溪县百善镇开展“护苗2022”行动 守护青少年成长晴空

濉溪县百善镇开展“护苗2022”行动
守护青少年成长晴空

2022年05月25日      作者: 卞伟伟

  为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文化氛围,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百善镇 “扫黄打非”基层站点紧紧围绕“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主题,在全镇范围内推动“护苗2022·绿书签”系列宣传活动。

图片1.png

  “绿书签”的寓意为“有生命力的、纯净的、充满希望的绿色文化环境”,绿色象征的是文化创意带给人类的勃勃生机,以书签的形式充分传递出人们尊重知识、尊重创意的心声,以及同心协力共同营造一个繁荣健康有序的文化市场环境的意愿。

图片2.png

  在“护苗2022·绿书签”系列宣传活动中,百善镇文化站利用学校、村级农家书屋、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阵地作用,推动“扫黄打非”进基层相关工作。黄新庄村借助农家书屋资源,组织留守儿童开展“读好书悦读书”自由阅读活动,同时利用全民阅读月宣传活动和“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倡导读正版书、绿色阅读,尊重创意、尊重知识产权。

图片3.png

  通过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群众对“扫黄打非”的认识和了解,尤其提高了青少年对有害思想和文化侵袭的防范意识。(卞伟伟)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马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