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濉溪县

濉溪县南坪镇:打赢午季禁烧先头战

2022年05月25日      作者: 陈孟

  “焚烧秸秆危害大 综合利用利万家”“蹲在地里点把火 拘留所里过生活”……近日,各式秸秆禁烧宣传横幅在南坪镇镇、村街头巷尾随处可见。为打赢午季禁烧的先头战,南坪镇在宣传上下足功夫,积极营造“秸秆禁烧人人有责,环境保护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动员部署统一思想。镇党委政府及时召开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动员会,传达市县精神,安排部署今夏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动员全镇上下提高意识,强化责任。各村分别召开动员会积极部署,使得全镇上下统一了思想,明确了责任。

  稿件评比提升意识。镇宣传部创办《禁烧简报》,并将本期征集稿件命名为“秸秆禁烧与人居环境”,组织党员干部写作投稿,提高干部禁烧意识,并将思想意识付诸实际工作,打造一只思想坚定、素质过硬的党员干部充当禁烧工作主力军。

  宣传到户巩固效果。各村组织志愿者队伍入庄进户,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标语、设置禁烧公示牌,利用敲门行动,挨家挨户的分发禁烧手册,给村民讲解焚烧秸秆的危害及秸秆离田的好处,提高群众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在镇党委的坚强领导及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全镇已形成了职责明确、党群同心的禁烧工作环境,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已深入人心,必将为打赢此次蓝天保卫战奠定坚实基础。(陈孟)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马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