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濉溪县

濉溪镇召开夏季秸秆禁烧巡查工作会议

2022年05月26日      作者: 张惠

  5月25日,濉溪镇召开夏季秸秆禁烧巡查工作会议,结合濉溪镇实际情况,分析当前禁烧形势,对夏收夏种、秸秆禁烧等工作作进一步部署。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前进主持会议,巡查组成员参加会议。

图片1.png

  会上,各片区巡查队对目前禁烧准备工作进行了汇报,针对以往秸秆禁烧工作中的难点问题进行讨论研究,并对各巡查队提出具体要求,压实巡查人员履职责任,确保禁烧巡查工作不流于形式。

  压实责任,明确到人。要健全禁烧巡查网格化督查体系,各片区做好巡查人员信息汇总上报工作,确定好每人巡查范围,避免扎堆巡查,同时明确责任人,确保巡查无死角。巡查过程中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并根据实际情况快速做出应急处置。

  摸清情况,心中有数。各巡查队要主动与村(社区)联系,要全面摸清辖区内火点风险源分布情况,以及各值守点禁烧物资配备情况,严禁搞“表面功夫”。其次,组织各队员学习禁烧巡查相关内容,明确自身任务,做到心中有数。

  履职尽责,全力以赴。各巡查队每天对包保片区巡查排查,做到全覆盖,镇纪委将不定时开展抽查督查。各巡查队统筹好日间排查和夜间排查,加密巡查频次,建立巡查问题台账,并每日上报镇巡查领导小组。

  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各巡查队不仅要组织人员进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广泛宣传,同时要宣传好巡查过程中的特色做法以及工作亮点,扩大宣传覆盖面,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全面营造秸秆禁烧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张惠)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马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