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濉溪县

濉溪县五沟镇:多元联调解民忧

2022年05月26日      作者: 任荣荣

  “谢谢镇政府、派出所还有村里给俺们提供的帮助,没想到真的能解决问题。”调解室外李某激动地说,这是近日发生在五沟镇白寺村村委会“调解室”的一幕。

  李某是白寺村大宋庄村民,年过七旬,全家其他人都外出务工,留李某独自在家,同村村民宋某建房时多占李某1米宽宅基地,为此,双方发生争吵,年迈的李某陷入困顿,无奈之下来到了白寺村办公室求助。

  经村级调委会的调解员耐心倾听信访人诉求,并安抚其激动情绪,找到了矛盾另一方宋某,详细了解事情发生的前因后果,组织人员多次实地测量并召开调解会。经过镇包片领导、白寺村包队干部、村民代表、五沟派出所所长及民警、司法所工作人员多方协调,最终矛盾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宋某认识到自己做的不足之处,困扰李某的难题被妥善化解,信访人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图片1.png

  五沟镇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以“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为目标,在镇域内21个村成立调委会,共配备调解员42名,综合运用行政调解、人民调解和司法调解“三调联动”调解模式,采取先受理、快调查、联调处、分转递、跟回访的清单化闭环式管理的工作方法,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

  今年以来,五沟镇妥善化解各类矛盾隐患50余件,解决实际问题30余件,群众满意度得到了提升,有效维护了信访秩序稳定。(任荣荣)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马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