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濉溪县

临涣镇:稳扎实打全力做好夏季秸秆禁烧工作

2022年05月26日      作者: 欧天祥

  又到一年农忙时,临涣镇全镇上下紧锣密鼓,为小麦收割做起了准备,与此同时,夏季秸秆禁烧工作也全面展开。为切实做好夏季秸秆禁烧工作,有效保护改善大气环境和农业生态环境,临涣镇稳扎稳打、多措并举,秸秆禁烧准备工作日臻完善。

图片1.png

  小手拉动大手,秸秆禁烧我先行。临涣镇各中小学校纷纷开展“秸秆禁烧我先行活动主题班会”活动,幼儿园也邀请“小演员”们专门制作秸秆禁烧宣传视频,呼吁同学们积极参与到秸秆禁烧当中。学校宣传作为整个宣传的重要组成部分,切实提高了全体学生的环境保护意识,并通过“小手牵大手”形式,影响家庭,带动社会,使秸秆禁烧工作做到家喻户晓。

  镇村干部齐上阵,禁烧宣传入人心。全镇19个行政村积极响应镇2022年度夏季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动员会部署,充分利用广播、横幅、标语等对秸秆综合利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行宣传,营造浓厚的秸秆禁烧氛围。

  技术指导稳保障,规范作业固根本。组织技术人员深入秸秆收储场检修保养联合收割机及打捆机等机械,对农机手进行技术培训和技术指导,农机手农机具落实到位,做到有备而战。对参加作业的农机服务组织严格作业标准和规范作业模式,确保农机按要求作业,助推夏季禁烧工作取得实效。(欧天祥)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马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