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濉溪县

濉溪县四铺镇:法佑少年 护航成长

2022年05月26日      作者: 吴欣瞳

  为了让法治种子在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进一步提升学生的法律意识,5月25日,濉溪县四铺镇团委联合镇司法所走进四铺中心学校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治教育进校园活动,为六年级师生上了一堂关于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的教育课。

图片1.png

  课堂上,镇司法所所长刘燚结合具体事例,以案说法,向同学们解读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并详细说明了未成年人的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司法保护,促使未成年人学会用法律保护自身合法权益。同时,要求未成年人要预防、杜绝不良行为,自觉遵守法律法规,远离违法犯罪。在现场互动环节,学生们积极回答提问,频频举手发言,在交流互动中,进一步加深和巩固了所学的法律知识。

  青年志愿者们给勇于回答问题的学生分发了带有宣传标语的小礼品,并向师生们发放相关法治宣传材料100余份。

图片2.png

  “此次校园法治教育活动,全面提升了学生的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进一步促进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深入发展,在依法治校、优化校园环境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四铺中心学校团委书记曾献明表示。(吴欣瞳)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马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