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濉溪县

濉溪县公安局五沟派出所开展“禁毒+防诈”宣传活动

2022年05月27日      作者: 刘欣

  “大爷、大妈,天上是不会掉馅饼的,那些免费送鸡蛋、免费体检、上门宣传推销保健品的,熟人可以办理养老保险的……咱要保持警惕,不要轻易相信。”五沟派出所副所长李今朝一遍遍向老年群众讲解骗子的套路。

图片1.png

  为进一步加大禁毒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力度,增强广大人民群众抵御毒品侵害能力,提高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的安全防范意识,连日来,五沟派出所积极组织民警、辅警深入辖区开展禁毒、反诈宣传活动,全力筑牢辖区群众禁毒、防骗的思想防线。

  活动中,民警、辅警通过发放禁毒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多种形式,向群众普及“毒品的知识与危害”以及“如何预防和抵制毒品”等方面知识,让群众深刻认识到毒品对个人、对家庭、对社会的危害性,从而营造了全民禁毒、识毒、防毒和拒毒的浓厚氛围。

图片2.png

  自打击养老电信诈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五沟派出所迅速贯彻濉溪县公安局工作部署,坚持防范在先、广泛宣传,以实际行动提升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积极开展防范养老型电信诈骗宣传。同时,根据老年人出行规律,在老年人聚集场所集中警力开展宣传活动,为老年人讲解针对老年人的电信诈骗套路,热情解答各类老年人关注的问题,叮嘱群众守好自己的“钱袋子”。(刘欣)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马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