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濉溪县

濉溪县南坪镇:精准帮扶关爱困难残疾人

2022年07月04日      作者: 闫肃 陈玉焕 陈孟

  近日,濉溪县南坪镇组织残联工作人员深入各村开展关爱困难残疾人活动,为困难残疾人免费发放辅助器具,切实保证困难残疾人得到及时有效康复救助,帮助他们解决出行、日常生活需求,让他们共享社会发展成果。

  南坪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困难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顶着炎炎烈日,工作人员为把民生好政策及时送给全镇困难残疾人,不敢有半点耽搁,两天时间内足迹走遍南坪镇20个行政村,为82名困难残疾人免费发放了轮椅、拐杖、助行器、防褥疮床垫、沐浴椅等辅助器具103套,并向残疾人及其家属详细讲解辅具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

  与此同时,工作人员通过耐心询问和查看粮补本、引导扫描惠农一卡通“二维码”了解各项助残补助是否到位。通过聊家常、分享身残志坚的残疾人战胜困难的案例等方式纾解对生活有消极情绪的困难残疾人的心理障碍,鼓励他们在能力范围内积极投入社会生产、生活。(闫肃 陈玉焕 陈孟)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马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