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濉溪县

濉溪县四铺镇:圆满完成城镇低保“两癌”筛查工作

2022年07月07日      作者: 张文静

  为贯彻落实好民生政策,实现辖区妇女“两癌”的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四铺镇妇联在镇党委、政府的支持下,扎实开展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工作。

  提前筹划,广泛宣传。镇妇联召开由相关行政村和渔业大队参加的“两癌”筛查工作推进会,及时传达县妇联关于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筛查最新政策。同时,与镇卫生院联合开展“两癌”筛查宣传活动,多渠道普及“两癌”防治知识;镇、村妇联主席利用电话、入户等渠道进行宣传,确保符合条件的妇女全部通知到位,提高“两癌”筛查的参检率。

图片1.png

巾帼志愿者向群众宣传“两癌”筛查政策

  精心组织,扎实推进。镇妇联工作人员对符合筛查条件的适龄妇女调查摸底、逐人登记,确保填报工作做到不遗漏、无虚假。同时,积极与县妇幼保健院对接,统筹安排体检时间,进行现场指导,优化体检流程。重点关注从外地回来参加筛查的人员,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保证安全后再进行“两癌”筛查。

图片2.png

筛查结束后,为其发放小礼品

  考虑周到,服务到位。镇妇联根据城镇低保适龄妇女的实际需求,对行动和交通不便的妇女,安排专车采取上门接送的方式,确保符合条件的检查对象能享受到国家的民生政策,为筛查提供便利。同时,向符合筛查条件的妇女普及最新疫情防控措施,要求他们遵守防疫政策,确保“两癌”筛查工作顺利有序开展。

  截至目前,四铺镇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筛查工作已经圆满完成。“两癌”筛查项目的实施降低了“两癌”对妇女的健康威胁,进一步增强了全镇妇女的自我健康保护意识,有效传递了政府关爱,促进了妇女健康。(张文静)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马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