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濉溪县

濉溪县四铺镇梁圩村:大学生志愿者助力疫情防控

2022年07月07日      作者: 陈龙飞

  连日来,在濉溪县四铺镇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了一批优秀的大学生志愿者,在抗疫“战场”上,他们顶着高温酷暑,坚守岗位,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做好疫情防控的“守门员”。

  时有所需 必有所为

  谭梦想是四铺镇梁圩村的一名大学生志愿者,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中共预备党员。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她毅然决然地加入了志愿服务队,助力疫情防控。在梁圩村核酸采样点,她维护现场秩序,并耐心解答村民的问题,宣讲防疫政策,提醒大家“戴口罩、不聚集、排好队、做核酸”。她说:“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在这个时候我更要挺身而出,这是吾辈之责任,定当义不容辞!”

图片1.png

  舍己为人 勇冲疫线

  陈紫龙是皖北卫生职业学院大一新生,共青团员。陈紫龙说:“我的哥哥是濉溪县医院一名医生,我报考卫生学院也是哥哥的建议。之前看到许多白衣天使、志愿者为了抗击疫情不分昼夜的工作,我深受感动。”此轮疫情突发,他便毫不犹豫地向居住地梁圩村团支部报名参加志愿服务。在工作中,陈紫龙认真负责地配合核酸采样医生做好信息采集工作,他总是耐心地解答群众的问题,遇到不会操作手机的老年人,他会主动上前帮忙。

图片2.png

  有一份光 那就发一次热

  谭婷是江苏金肯职业技术学院大三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在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之下,她积极响应号召,“疫”无反顾的加入到疫情防控队伍中来,在核酸检测现场看到没带口罩的村民,她便主动给他们送一个,并提醒大家带好口罩。谭婷的父亲也是一名共产党员,“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在这次全员核酸检测采样中,他们父女俩坚守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模范先进带头作用。她说:“我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又是入党积极分子,更要向村里几位年长的共产党员志愿者们学习,他们是疫情防控的‘最美逆行者’,村民生命安全的‘守卫者’”。

图片3.png

  无微不至 男儿担当

  谭孜祥是五铺中心学校初二学生,共青团员。他是志愿服务队中年纪最小的成员,然而他却不畏艰辛、顶着酷暑,主动到所在村团支部报道,助力疫情工作,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为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贡献“青春力量”。他说:“看到哥哥、姐姐们都在做志愿者,心里想着自己也是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也要向哥哥姐姐们学习,参与到志愿者服务中去。”他的热情服务与真诚坚守赢得在场群众的纷纷赞扬。

图片4.png

  全力以赴 向阳而生

  马长燕是淮北职业技术学院刚毕业的大学生,共青团员。一代人就要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就要有一代人的担当。在这次的志愿活动中,她积极加入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主动帮助疫情防控人员做好登记,维护现场秩序。她说:“毕业后能够为自己的家乡服务,是件非常值得骄傲的事情,在这次志愿服务活动中更让我深刻体会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图片5.png

  不同角色 同一使命

  马磊是四铺镇梁圩村的一名大学生志愿者,毕业于安徽审计职业技术学院,共青团员。逆行不独行,“志”在心中,“愿”在行动。在这次的志愿活动中,马磊一不怕苦二不怕累,顶着酷暑,每天都坚守在核酸检测点,对前来参加核酸采样的人员耐心嘱咐“戴好口罩,准备好身份证或健康码”。他时刻关注着弱势群众,看到行动不便的老年人,他主动搀扶,给他们搬来爱心板凳,为他们提供更好的帮助。他表示:只要我们坚定自己的信念,众志成城,齐心协力,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突发疫情防控攻坚战。(陈龙飞)

图片6.png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马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