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濉溪县

濉溪:战“疫”记

2022年08月08日      作者: 徐志勤 陈萍

  “赴怀远县和宿州市的濉溪县医院医护队有40人,大多是‘90后’。为了鼓舞这些年轻队员的士气,我和陈萍就更要处处做表率。”7月24日凌晨两点半,作为队长的淮北市濉溪县医院护理部副主任李雪梅已经赶到了集合点,几乎同时到达的还有妇科护士长陈萍。

  自7月15日蚌埠市怀远县疫情发生后,根据防控需要,怀远县决定从2022年7月15日零时起,对全县所有小区、村(社区)实施封闭管理,按照“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原则,对所有人员实施抗原检测和核酸筛查。接省、淮北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通知,要求立即从淮北市有关医疗机构抽调核酸采样人员驰援怀远县,开展大规模核酸采样工作。

  接到任务的那一刻起,濉溪县医院选派40名医护人员前往怀远县支援抗疫,截至21日,已连续6天往返于怀远和濉溪之间。每天中午12点出发,回来已是凌晨一两点。

  自7月22日起,濉溪县医院医护队又改往宿州市驰援,每天夜里三点出发。

  李雪梅和陈萍都是党员,也是队员中的“领头雁”。

  “这几天虽然很累很乏,但我们的战斗精神丝毫未减,面对怀远和宿州人民的殷切期盼,还有每一位志愿者的积极配合,让我们感到使命在肩、责任在身,我们必须与他们一起,共同打赢这场阻击战。”

  7月20日下午,在怀远县榴城镇开展核酸采集工作,当地疫情防控负责人在分配任务时,有几家隔离户需要上门采样,李雪梅和陈萍立即与该负责人主动请缨:“我们俩是党员,我们愿意上门采样。”“有困难我们必须上,这几户交给我们了。”

  在场的镇干部和志愿者听到两位“白衣天使”语气这么坚决,无不动容。当负责人和当地领导一再表达感激之情时,两位老党员说道:“我们只是做了该做的事情,履行应尽的责任,既然做,我们就会做好、做细,让组织放心,让百姓安心。”

  每天任务分配时李雪梅和陈萍先主动和怀远和宿州采集任务分配人员沟通,凡是重灾区和上门采集任务就承担下来,尽可能地保护身边年轻的“战友”,“我们两个是党员,必须要挑起担子,啃下硬骨头,冲在第一线。”

  “21日晚接到支援宿州市埇桥区的通知,随后就立即着手准备防护物资、协调人员力量等,每天凌晨3点出发,5点前到达,当日达、当日回。”李雪梅说,抵达埇桥区后,她会根据采样点分布情况和具体数量进行人员分配,并要求大家用最快速度赶赴各自采样点,“早一分钟到达,就早一分钟采集,不能让群众等我们。”

  李雪梅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应该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扛责在肩、冲锋在前,不论是在支援工作中,还是在平时工作中,都要为年轻人带个好头、树好榜样。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陈萍说,每一次出征都是一次难得的磨砺,虽然会面临各种风险和挑战,但她从不害怕,“作为党员,就应该在关键时刻站出来,服从命令听指挥。”

  众志成城抗疫情。李雪梅说,“我们全力以赴完成好支援任务,为宿州市埇桥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徐志勤 陈萍)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马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