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濉溪县

临涣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占道经营及露天烧烤专项整治行动

临涣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占道经营及露天烧烤
专项整治行动

2022年08月09日      作者: 沈新明

  为全面落实省、市、县委“一改两为”大会精神,切实做好“找差距、改作风、强担当、争先进”工作要求,按照城镇精细化管理工作实际,规范街区镇容秩序,减少油烟污染,全面提升镇区治理水平,连日来,临涣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对街区商户占道经营露天烧烤及行为展开集中整治行动,全面整肃街区公共秩序。

  临涣镇综合执法局持续发力,组织人员夜间重点对文昌街路、嵇康大街周边开展占道经营、露天烧烤专项整治。行动负责人强调,整治行动要严格压实工作责任,周密部署,按辖区划分落实责任,对摊点采取网格化管理,确保责任到人。

图片1.png

  整治过程中,执法人员坚持文明规范执法,将整治行动与法律宣传教育相结合,详尽提出经营整改要求。一是对整治行动中发现油烟过大的烧烤店,责令其尽快配备油烟净化设施,减少油烟污染。二是商家要严格执行“三进”要求,即进店烤、进店摆、进店吃,确保退路进店、让路于民。三是减少噪声污染,严禁使用音响设施招揽顾客,监督顾客文明就餐,阻止大声喧哗。四是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制要求,对经营区域的卫生做到清理及时,保持环境整洁。

  对部分不配合管理的商家,执法人员采取依法暂扣和收缴经营工具的方式进行处置,给违规经营者以强力威慑。据统计,此次行动共巡查临街商铺80余家,整治流动摊贩100余处,劝导归店经营30处,暂扣经营工具10件。

图片2.png

  下一阶段,临涣镇综合执法局将继续以履行民之所盼为己任,不断完善长效机制,把提高镇容镇貌和精细化管理作为着眼点、着力点、着重点,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压实商家“门前五包”责任,巩固整治成果,防止出现“反复治理、多次反弹”的局面,全力打造文明有序的人居环境,进一步优化城镇形象。(沈新明)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马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