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濉溪县

中安在线   2022-08-10 09:22:22   来源:淮北新闻网    作者:吴永生 李莹 杨晓华   编辑:马菲

  盛夏时节,走进濉溪县韩村镇大殷村就业帮扶车间,只见几十台缝纫机“哒”地忙个不停,十多名脱贫群众在忙碌地赶制订单。车间负责人周帅帅介绍,眼下,加工订单不断,每天都在加班加点赶制外贸服装。

  “爱人外出打工,两个孩子都在上小学,只能我在家里照顾。村里考虑我家的实际情况,2017年给申请了公益性岗位,每月有800元收入,2018年又推荐到车间就业,平均月工资2000元。总的算下来,一年不比外出打工挣得少。”脱贫群众王盼盼高兴不已。

  “细节上要注意,袜子的线头一定要处理干净,保证产品质量。”在濉溪县以琳服装有限公司,董事长胡莉正在车间巡查,“这几天车间又接到一批出口订单,我们正在抓紧生产。”

  早年间,胡莉一直在外打工。得知了家乡的扶持政策,早有创业打算的她,2013年回到濉溪县创办了一家棉纱布加工厂。得益于政策支持,加上自身努力,加工厂效益越来越好,胡莉又有了新想法,“创业初期,政府对我支持很大,现在我的日子好了,想回馈社会,带着更多乡亲走上稳定就业路。”

  胡莉找到时任濉溪县人社局就业中心副主任的张成见。“当时我们正在寻找劳动密集型企业进驻扶贫车间,吸纳贫困群众就业。胡莉有想法,我们有政策,再合适不过了。”张成见介绍。2017年11月,胡莉成立濉溪县以琳服装有限公司,主要生产袜子、箱包等出口产品。濉溪县政府将位于临涣镇的一所废弃学校改建为扶贫车间,以琳服装有限公司每吸纳一名贫困群众就业给予500元补贴,到2020年车间里26名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全部脱贫。

  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濉溪县人社部门大力开展就业帮扶工作,结合镇村实际,科学开发河道巡护员、生态护林员、保洁员等乡村公益性岗位。持续优化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发挥乡村公益性岗位稳就业成效,托底安置脱贫劳动力就业。截至2021年底,濉溪县乡村公益性岗位在岗总人数5175人。同时,通过以创业带就业,稳妥推进就业帮扶车间正常运营,9个就业帮扶车间吸纳劳动力221人,其中脱贫群众69人,充分发挥了就业帮扶车间带贫减贫功能。一系列务实举措的落地实施,让濉溪县脱贫群众端牢了家门口的就业“饭碗”。(记者 吴永生 通讯员 李莹 杨晓华)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