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濉溪县

濉溪县南坪镇:拧紧机关干部“保密弦”

2022年08月12日      作者: 邹杰

  近日,濉溪县南坪镇纪委组织全体干部进行保密知识测试,检验学习成果,切实增强机关干部安全法治意识,提高保密防范技能,拧紧镇村干部工作“保密弦”。

  在开展保密工作中,该镇首先开展自查自纠,每月对内外网计算机进行保密检查检测,及时清理所有涉密文件资料,建立台账,强化收发、流转、使用、保管、销毁等各个环节的全过程管控,严防文件资料、信息违规外泄;分层组织签订保密责任书,保密责任落实到人。

  加强对办公室、信访办、档案室、案件审理室等重点涉密部门的监管,实行日常检查、不定期督查相结合,自查自评与考评通报相结合,及时查问题、补缺漏。

  加强保密技能学习。不断加强学习保密知识,严格按章办事,熟知和掌握各种文件的收发、登记、清退、销毁、归档等操作规程,熟悉并认真执行计算机信息系统、通信、办公自动化等方面的保密规定。

  养成良好工作习惯。在实际工作中,明确区分工作用和个人用的U盘和计算机,杜绝混用,在工作中接触的保密电子文件,要及时清理,该归档的要及时归档,不能私自留存,离岗及调任时要对自己持有的涉密载体进行清理,有关部门应监督其登记、交接,不留隐患。

  南坪镇纪委坚持以查促改、以查促防、以查促管,摸清摸透保密风险隐患,完善检查结果通报和考核机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通报,对管理失职、造成泄密事故或不良影响的,严肃追责。(邹杰)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马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