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濉溪县

濉溪镇纪委:纪律提醒做在前 “升学宴”办不得

2022年08月12日      作者: 张惠

  “听说你家孩子今年考得不错,办酒席的时候别忘记通知一声啊。”“纪委早就给我们打了‘预防针’,村干部严禁违规操办、参加‘升学宴’‘谢师宴’,我们作为党员,可不能也不敢踩红线啊,这喜酒你是喝不上了。”村干部陈大姐半开玩笑的说道。

  一年一度的升学季又如期而至,大家总会在工作之余谈论孩子升学情况,亲戚朋友总想着庆祝庆祝,但作为党员干部,切莫因高兴“过了头”,干起请客收礼的“糊涂事”。

  为了持续纠正“四风”等问题,濉溪镇纪委第一时间学习传达了县纪委印发的《关于严禁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的工作提示》,给全镇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打好“预防针”,将“丑话”讲在前面,切实提高大家的重视,自觉规避错误行为。此外,镇纪委要求镇班子成员、镇直各部门、各村(社区)干部填写《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子女升学情况登记承诺表》,全面摸排了党员干部子女升学情况,同时要求镇班子成员、镇直各部门、各村(社区)书记与本单位家有升学子女的党员干部一对一进行提醒谈话,并做好谈话记录上报镇纪委,切实做到早提醒、早预防,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变相存在,真正树立好、维护好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廉洁自律的形象。

  “‘升学宴’‘谢师宴’这类看似合情合理的宴请,实质上却很容易滋生‘四风’问题,甚至成为一些党员干部借此敛财的机会,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不仅要做到自身净,更要监督好其他党员干部,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濉溪镇纪委负责人表示。(张惠)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马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