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濉溪县

中安在线   2022-08-15 12:34:49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孙楠楠   编辑:马菲

  8月12日,五沟镇召开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县委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全镇安全形势,研究部署下步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董光持,镇班子成员、各村书记、各相关单位负责人、界沟矿、袁店矿及规上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1.png

  会议组织参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各分管分别就搬迁村庄住房安全、农村道路、农村自建房、燃气、工矿企业生产、疫情防控、防溺水等分管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进行分析,并对下阶段工作作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全镇上下要增强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时刻不放松”的责任感和“精心、精细、精致”的工作作风,抓细抓好抓实各项工作。要认真从事故中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坚决树牢安全理念,从严做好安全监管,严格抓实隐患排查,纵深推进专项整治,不折不扣抓好各类问题整改,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各村和镇级各相关单位及企业一是要充分结合实际情况,做到警钟长鸣、举一反三,通过警示教育会议、员工培训等形式,认真开展好警示教育,增强警醒意识,筑牢安全生产思想防线。二是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总要求,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密切协同配合,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切实把各项安全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三是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各方安全责任,加强督促检查,突出抓好重大安全风险防控,持续深入开展农村自建房、消防安全、食品药品等各项安全生产大排查工作。四是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切实做好应急准备、值班值守、物资准备、信息畅通、应急演练等工作。对于在落实安全生产部署要求中,出现行动迟缓、履责履职不力等情况的单位和相关责任人,一律依纪依法严肃追责问责。(孙楠楠)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