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濉溪县

谋人才兴 助乡村兴

濉溪县铁佛镇梁楼村:第一届人才振兴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2022年08月18日      作者: 徐雅娴

  乡村振兴人才为先。为鼓励新入学大学生团结奋进、勇攀高峰,8月15日上午,铁佛镇梁楼村以“齐心乡村振兴,共圆学子梦想”为主题,顺利举行梁楼村第一届人才振兴启动仪式。

图片1.png

  启动仪式前,梁楼村党总支副书记、村委委员王侠为参加此次活动的11名新入学本科生戴上红花并表示祝贺。活动以村内广场舞爱好者的精彩表演开始,镇党委副书记马丰丰、梁楼村老书记陈望民作发言讲话,梁楼小学校长王辉作寄语讲话。

  考上集美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专业的梁振发表讲话,感谢父母和老师的谆谆教诲和村镇领导对学业的支持,并表示在进入大学后,会继续努力学好各项知识,提高能力,做一个有理想、有目标、有冲劲的青年。希望未来可以利用好自己的专业知识为乡村振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图片2.png

  梁楼村党总支副书记、村委委员王侠表示“此次活动不仅是为了鼓励他们进入大学后继续认真学习,也是想通过这次的启动仪式给这些即将踏入大学校园的孩子们一个能够互相帮助、讨论交流的平台。同时给大家展示一下我们村热爱学习的文明乡风,激发更多学生的学习热情,让我们村能有更多的大学生。帮助这些孩子们成长成才也是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重要组成部分。”

  “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也是创新活动中最为活跃、最为积极的因素。”近年来,除帮助青少年成长成才外,铁佛镇还积极培育多类型本土人才,发挥人才聚合效应。镇农林服务中心组织工作人员、种植大户参加高素质农民培育等学习培训班,加大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力度,提高种植技能,了解科技发展,将粮食安全放在首要位置,不断提高粮食产量,2022年小麦产量同比增长5%以上;镇妇联配合上级单位开展“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家政服务技能培训等工作,为广大妇女提供一个学习知识、掌握技能、提高素质和就业能力竞争的平台,为促进就业打下了坚实基础。全镇相关部门结合自身工作对各年龄段不同职业人群开展具有针对性、实用性的培训和指导,以人才培养推动产业发展,以人才振兴助力乡村振兴。(徐雅娴)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马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