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濉溪县

濉溪县铁佛镇:“赛马”机制入村 争创“清洁家庭”

2022年09月23日      作者: 徐雅娴

  “今天叫大家来就说一件事,这一轮‘清洁家庭’评选又开始了,觉得自己家里整齐干净的,这两天可以联系我报名了。”铁佛镇北张楼村各包庄干部召开村民会号召群众参与评选活动。

图片1.png

  为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落实后期维护机制,铁佛镇北张楼村将评选出的“清洁家庭”在各庄公示栏进行展示,以不定期入户、动态监管、降升星级的方式落实“回头看”机制,形成邻里之间互相学习,共同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共创生态宜居环境的良好氛围。北张楼村党总支书记潘得帅表示,“后期,我们想利用好‘赛马’机制,把各庄卫生脏乱差的家庭也列入公示栏,给村里人居环境整治带来‘比学赶超、争拿荣誉’的文明风气。”

  北张楼村只是铁佛镇人居环境整治后期管护工作的一个缩影。铁佛镇各村根据实际情况,创新环境整治思路,建立长效管护机制,发挥各项载体作用,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增强村民卫生意识,改变思想观念和行为习惯,确保前期整治成果不反弹,切实提高群众生活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徐雅娴)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马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