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濉溪县

濉溪县税务局组织庭审旁听活动 增强法纪意识

2022年09月27日      作者: 胡雅静

  为进一步加强税务干部学法用法和以案释法工作能力,切实提升依法行政工作水平,推进法治建设进程,近日,淮北市濉溪县税务局组织20名税务干部,到濉溪县人民法院开展了现场旁听庭审活动。

  本次旁听庭审为职务犯罪类,除县税务局外,还包括县纪委监委、县检察院、县统计局、县卫健委等多家单位,共计百余人旁听。法庭之上,国徽高悬,法槌沉重,随槌声落下,被告人穿着包裹严实的防疫服、戴着手铐,由法警带至席位就坐,庭审氛围顿时严肃起来。

  公诉人宣读起诉书后,双方当事人进行了充分的举证、质证、法庭辩论和被告人最后陈述,庭审整个过程环节紧凑、程序规范,税务人员遵守法庭纪律,认真旁听,零距离感受到了法律的神圣与庄严,进一步增强了法治观念和守法意识。

图片1.png

  在最后的被告人陈述环节,年逾花甲的被告人哽咽着说认罪认罚,更表示对不起党和人民的信任,丧失了党性,他的深刻悔意震慑着在场所有人的内心,旁听席无不唏嘘。被告人原本工作能力突出,已是领导职务,在本应安享天伦之乐的年纪,却在“最后一公里”失守了初心,走进了审判法庭被告席,而他的教训,时刻提醒着大家要坚守初心、遵纪守法,在廉洁上不能有一丝动摇或侥幸。(胡雅静)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马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