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濉溪县

濉溪县孙疃镇开展重阳节慰问及义诊活动

2022年09月30日      作者: 徐莹

  为弘扬敬老爱老的中华传统美德,在重阳节来临之际,近日,孙疃镇卫健办、民政办、杨柳卫生院先后到刘圩村部、孙疃镇养老服务中心开展“九九重阳节 爱老敬老慰问及义诊”活动。

图片1.png

  义诊现场,医务人员摆起义诊台,为每位老人量血压、量体温、测心率、查五官,并为他们建立健康档案。针对老人们关于常见病的预防治疗问题,医务人员耐心细致地为其分析病情,讲解注意事项。他们还与每位老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老人们的身体状况,叮嘱老人要注意健康饮食、规律休息、适量运动,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在孙疃镇养老服务中心,针对个别行动不便的老人,义诊医生走到老人床边现场检查,并将一些专业的医疗护理知识传授给敬老院的工作人员,以便工作人员能更好地照顾老人。慰问组一行还带来了牛奶、点心等慰问品,志愿者一边为老人发放食品、一边与老人唠家常,询问他们在敬老院的饮食起居与身体健康状况。

  尊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一直以来,孙疃镇把关爱老年人作为一项长期工作扎实推进。此次义诊活动让众多老年人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更加贴心、周到、便利化的服务,让老人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徐莹)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马菲
相关新闻